mradio-content-banner
2022-05-26
Books For Nantou 免費外文書索取計畫

南投縣文化局與18度C文化基金會共同辦理「111年Books For Nantou 免費外文書索取計畫」,今日下午在文化局圖書館舉行贈書儀式,文化局長林榮森盼藉由此計畫,提供學生更多元的視野及更豐富的閱讀資源。

Books For Nantou免費外文書索取計畫前身為Books For Taiwan(BFT),是一群僑胞在美國組成的團體,並在當地整合志工的力量,從圖書館等單位收集書況良好的二手書籍,經制度化的整理篩選後送回臺灣。

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,國小學童在探索世界的途徑,不外乎從網路與閱讀書籍踏入,而網路資料繁雜,且正確性有待商議,因此從小培養閱讀書籍的習慣,能幫助他們更多元的探索世界;他也提到,縣內繪本的閱讀資源相對缺乏,而繪本是引領小朋友進入閱讀世界中不可或缺的夥伴。

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(日牂)則說,為推廣學童閱讀風氣,未來仍會持續努力,為南投縣進一分心力;BFT團體臺灣代表李安迪也提到,在美國的圖書館有許多遭到汰換的英文書品質仍非常優良,因此開始收集這些優良書籍運回臺灣,幫助臺灣各級學校推廣閱讀,一同為臺灣學生努力。